課程諮詢 反詐騙聲明
學員/學員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還沒有帳號? 註冊

翻轉學習法教育新趨勢


翻轉教育

因為過去20年的升學制度,與近年來少子化的影響,在這代的小孩子身上,無論是國高中的學校課後輔導,以及更進一步的補習班特訓,集中非常可觀的教育資源,目的就是為了考上高中與大學。
每個人的專業、興趣、性向、能力都不同,但我們卻要求所有孩子用同一套教材,統一進度教學,還同時學國英數理化,學的好才奇怪吧?
今天的教育盲點就在於,逼迫每個學生學了一大堆一輩子用不到的東西,一則浪費教育資源,二則浪費大家的寶貴時光,浪費了這麼多資源與時間,只為了一件事情,考試,考一堆在GOOGLE敲敲鍵盤就可以查到的事。
幾十年下來,經驗告訴我們,我們的確塑造了非常多很會考試的學 生,不過這些學生,因為過度的填鴨與死背知識,雖然學富五車,但出了社會進到職場,往往會出現,思考僵化,無法把所學的知識拿來活用在工作與生活上。
今天,我們必須深刻體認到一件事情,知識是死的,如何活用知識,才是未來教育所該做的。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尋求知識的管道,已經從傳統的書本,轉為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Google搜尋,作者本身是資訊系出身,雖無其他專業背景,但是往往可以提供於不同專業的意見,而且於本有據。理由很簡單,因為網路的便利性,知識的取得與流通性已經是非常的容易,所以我們應該把學習從背誦知識,改為如何去看懂,自我消化,進而整理活用。
未來,教育需教給學生三大能力,搜尋,閱讀,解讀資訊。學習如何自己去挖掘資源,瀏覽資源,判斷資源,最後可以整合並運用資源。
在學習模式上,「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今天,整個教育體制過度的著墨在授業上,而忽略了品德教育跟幫助同學解惑的重要。解惑,不單純是直接給同學答案,而應該是去引導同學尋找答案。


多媒體混成學習

在翻轉教室裡,有個很重要的概念,要讓學習變成主動,而不是老師繼續教條式傳授上課,所以上課的內容,以及各類基本的事情留給電腦去做。學生們在家裡透過系統,做充分的預習與練習,每個學生使用軟體的狀況也都會上傳至老師端。而老師要做的,除了針對學生練習狀況,提出個別協助外,並透過討論,衍伸性的補充,去引導學生們,把自己所學的東西整理歸納,以及如何去應用。
所以我們結合了數位學習與實體面授,讓學員在最短的學習時間內,全方位提升聽、說、讀、寫能力,不用天天趕公車上補習班,在家也能跟外國老師上課;不會因為缺課、補課而煩惱,更不用因為有活動或是加班陷入兩難,課程時間可以自主安排、決定,有效節省寶貴的時間,完整而有系統的安心學習。


環境與學習制度

環境:
學習的過程中,往往問題在於學習內容與當下所處的情境脫離,譬如在電話裡面說話與跟真人說話是完全不同的感受,這是學生無法全心投入學習的原因。所以我們幫助學生建立現場互動的環境,在5人教室內,透過與外國人實際交談,去感受語言溝通的互動性,利用實際情境模擬,來讓語言真正能夠被使用。
學習制度:
在學校課堂裡,因為無法針對每一位學生的進度教學,所以全班的程度參差不齊,程度好的發呆,跟不上的放棄,最後學生們學了最多的是,如何耐心坐著,如何放空整整一個小時。所以我們希望透過客製化的概念,提供符合每一位學生程度的內容,每一堂課都會根據該同學的進度做安排,並建立一個兼具有效與彈性的學習流程。
最重要的,為了避免台灣學生已經習慣於就算有問題也不敢發問的情形,亦或是不知道自己問題在哪。我們會幫每一位同學建立學習記錄本。


母語學習法

顧名思義就是學媽媽說話
語言的四個面向
聽、說、讀、寫
當我們很小的時候學中文
一開始什麼都不懂,就只有聽爸媽說話(聽)
漸漸的,從只會哭到模仿爸媽說話,來表達自己想要傳達的訊息(說)
到了小學,開始寫生字本,了解文字跟語言的結合(讀)
最後,生字會了,我們開始練習寫作文。(寫)
英文,也是如此..
透過環境,建立情境,用身體去感受
透過聲音,看見影像,讓自己去模仿
透過生活,反覆練習,自然學會語言
語言,不是數學公式
要能用,才叫做語言,不然就只是一堆符號罷了


SE實力培訓課程

什麼是SE實力培訓課程?
SE實力培訓課程就是結合數位語言學習系統與實體環境,並客製化每一位學生的學習進度,已培養英文成為第二母語為主要目標的課程內容。
SE能夠給學生帶來什麼?
最常開玩笑也是最真實的例子:如果今天把自己丟到美國1年,說真的,想不會說英文也很難。Why? 很簡單,就只是環境使然。想想今天在美國生活,買菜結個帳要背什麼單字,還是文法,還是片語,別傻了好嗎?
課程真正的目的就是要塑造外語的環境與情境,讓同學真正的處在外語環境中,透過聲音與互動,親身體會到語言,動作與生活的連結性。透過不段的練習,來達到直覺反應的能力,而不再是需要翻譯成中文,用中文想好答案後,再翻譯成英文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