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線上客服 預約諮詢 全國課表
學員/學員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還沒有帳號? 註冊



學習論壇


2021想當空姐或地勤,到底該具備哪些能力?

20233
發佈時間:2018/03/28
更新時間:2023/05/24
【2021想當空姐或地勤,到底該具備哪些能力?】

【航空業空服與地勤人員應考基本條件】

本國籍航空公司

應考條件

外商航空公司

年齡無特別限制

年齡

需年滿18歲

大專院校(含)以上學歷

學歷

高中職(含)以上學歷

★空服人員:

無特別限制,但要求站立時必須能開啟座艙上方之行李艙及伸手可及的安全設施(約200公分的高度)

★地勤人員:

無特別限制

身高/摸高要求

★空服人員:

無特別限制,但要手伸長能碰觸到 200~212公分的標準高度

★地勤人員:

無特別限制

須具備中華民國國籍

國籍限制

無特別限制

須檢附TOEIC、TOEFL、全民英檢等任何一項英語檢測成績,標準約落於多益550~650分(含)以上

語言能力/必備證照

無須檢附相關語言證照。因多數為全程英語面試,故英文聽力及口說需流利,具第三外語者尤佳

視力要求不限,可配戴隱形眼鏡,身上不可有刺青

其他

視力要求不限,可配戴隱形眼鏡,具服務業或護理經驗者佳

 

2018想當空姐或地勤,到底該具備哪些能力?

每年的年初及年尾(3~9月)都是航空公司招考的旺季,一堆人搶破頭想要考空服員或地勤人員,撇開航空公司較喜歡的人格特質:

反應速度快、適應力好、抗壓性強、充滿自信、有親和力,等等……

那麼想要2018考進航空公司,你能努力提升的部分有哪些呢?

1. 第一印象

★適合自己的彩妝

★符合規定的應考服裝

★美姿美儀

★親切甜美的笑容

★大方自信的談吐

 

2. 語言能力 ( TOEIC 多益650分以上)

航空公司多益門檻基本550~650分不等,每年都不一定,所以最好是能考到650分以上會比較保險喔!!對於一個多益650分的考生和一個多益900分的考生來說,你覺得哪位較能吸引考官的注意?而考官對哪位考生會較有興趣呢?

今年3月多益全面改新制,會比舊制難度再增加50~100分左右的差距,事先做好準備,才可以在2018年的航空招考佔領先機!

想考TOEIC?點此看如何準備TOEIC!

 

3. 英文口說能力

想要進航空公司,英文口說是必考題,由其是外商航空,更是全英文進行面試。但是在台灣,卻缺少一個可以使用英文溝通的環境。雖然背了很多單字文法,考試也可以考很高分,但是英文卻是怎麼也說不出口或是無法說得很流利順暢,也導致無法即時回答考官的問題。證照 ≠ 口說,多益很高分的不一定英文口說也會很厲害。在應考面試前,先把自己的英文口說練的流暢,才是脫穎而出的關鍵喔!

點此進一步了解如何練習英文口說


4. 面試前的準備

航空考試現場,考生都一定會很緊張...主考官會問些什麼問題?我該如何應答?

透過航空模擬的練習,你會更習慣在考官面前自然順暢的以中英文應答!

點此開啟航空面試準備之路

文/Wendy 吳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