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線上客服 預約諮詢 全國課表
學員/學員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還沒有帳號? 註冊

公司經營理念


英文全方位能力培養

學習一種語言,必須從聽、說、讀、寫四方面扎根,英文能力也必須如此培養,才能達到整體能力的提升。可惜的是國內的英文教育,不論是學校的正規學習或補習班的課後加強,幾乎都著重在閱讀和寫作能力的訓練,聽力和口說能力卻無法成長,導致學生再怎麼用功念書,結果卻發現無法在現實生活中應用。這種學習的挫折反覆發生後,往往只能選擇逃避,甚至放棄英文。

其實很多人都渴望能找到一條捷徑,可以在短時間內加強英語能力,試圖洗心革面,買些英文字卡、單字書或是字典等,強制規定自己每天背20個單字,然而第一天背了20個、第二天背了10個、第三天背了5個…….之後看到單字本,就拿起來又放下,不再碰了。而給自己的理由是─忙!但其實忙終究只是藉口,背後真正的原因其實是,辛苦背了那麼多單字卻沒有用武之地,簡單來說就是沒有一個環境可以讓你實際應用這些單字,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常聽人說學英文到國外學是最速成的方法。

有許多家長意識到英文的重要性,在兒女年幼時就送去讀雙語幼稚園或到兒童美語上課。要不了多久時間,就能看到孩子們自然而然地使用英語和老師、同學們交談,也能看懂一些簡易的英語書籍。但是到了國小高年級或國中時,開始慢慢礙於課業壓力,有些同學就這麼中斷了英語學習,部份同學則轉往證照考試的補習班,希望在國三前考過全民英檢中高級等英文證照,讓自己在未來升學時能多一份競爭力。因此好不容易培養出來的英文語感,一句句變成了生硬的文法,學習語言的快樂和成就感漸漸變成了冷冰冰的數字,澆熄了本來輕鬆學習語言的樂趣。

任何語言的學習都需要長久不間斷的使用才能維持,中文如此、英文也是如此。回想我們學習中文的過程,不也是由父母一字一句帶領,我們一字一句模仿嗎?如此不斷反覆練習,我們才學會了中文。像小時候我們並不懂國歌的歌詞,但經過每天朝會升旗的反覆播放,大家好像自然而然就會唱了,到現在我們仍不會忘記,就這樣不講究文法、不講究句型,也不刻意解釋內容,自然而然的學會中文。又例如老一輩的爺爺奶奶,有許多是不識字的,但他們可以和左鄰右舍往來、可以和親朋好友交談,這是因為他們聽得懂對方的語言,能和對方用共同的語言溝通的緣故。因此聽力和口說能力的培養確實是語言能力中最重要的一環,若將聽力和口說能力培養起來,再根據個人需求配合閱讀和寫作的訓練,學好英文就一點也不是難事了。這種以學習母語的方式學習語言的方法,我們稱之為─「母語學習法」。

母語學習法是世界上公認學習語言最好且最有效率的方式。1999年洋碩美語引進美國史丹佛大學教授群研發的多媒體互動式教學軟體,並設立了外籍老師1對5的小班教學環境,創造學員能在母語式學習環境中充份練習的機會;多媒體互動式軟體就是代替父母,一字一句的教授英文,不厭其煩的讓學員精準地逐句練習到每一句話。這與傳統式的英語學習,只著重單字、文法的背誦有非常大的差異。同時,強調以句構方式讓學習者快速學會基本句型,進而能夠自行轉換、應用基本句型。更重要的是提供學習者可以練習的場地和環境:專業的外籍老師在1對5的小班教學課堂中,運用帶活動的方式讓學習者輕鬆無壓力的應用多媒體課程內容,讓學習成效落實,所念的英文不再只是考試的科目之一。另外還有諮詢師1對1家教式的輔導,更是學習者在此突破學習瓶頸的關鍵。洋碩美語特別強調客製化、個人化的學習方式,讓每位學習者受到個別化的照顧和進度安排,學習不再是填鴨式,而是針對個人程度量身訂作的英語學習。

除此之外,針對考研究所的學生,洋碩美語設計了時事討論課程(Talk Time)及多益課程(TOEIC)、英文口面試、商務簡報和交換學生必備會話…...等課程,一方面希望加強訓練同學在研究所口試期間順利用英語表達,增加錄取機會;另一方面也讓同學除了在日常生活中即學即用展現真正的英語實力外,更能有一張國際性的證照,證明自己的英文實力。 當然,每個人都會有想要加強英文的動機,如果找到對的方法、系統、課程,就可以建立自己的學習信心,並且發現英文學習可以變得很有趣。洋碩美語秉持母語學習法的原理,透過聽力和口說能力持續加強,之後再融入閱讀和寫作能力,有效地全方位加強英文實力,搭配系統性的流程,密集且嚴謹的進行英語學習及提昇整體實力,未來不論升學、就業、證照或任何考試所需的英語學習,在這裏便能夠一次完成,無需另作加強。每年數百名學員的學習見證,就說明了這個方法的學習成效。在此歡迎各位同學前來洋碩美語洽詢,聽聽專業的顧問們如何找出您學習英文的盲點,並且分享過去學長姐們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藉由英語進入更理想的研究所,又如何在眾多競爭者中使用英語讓自己脫穎而出!

語言的學習是日積月累的,書到用時方恨少,真正需要用時必須能夠立即派上用場!學好英語,讓你能在就業時大聲說出:I am ready!




關於創辦人


創辦人的話─丘昌其董事長

「貧者因書而富」、「知識就是力量」,兩者皆闡釋教育和學習的核心價值。從小就在貧窮農村成長,身為果農之子的我,更能體會「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千鍾粟。」勉勵的智慧之語,使我成為知識學習的受益者,也成為傳承知識的教育家。
為了發展教育、傳動知識、創造價值,TKB臺灣知識庫結合無數的專家、教授等知識工作者,開發出「無奇不有」的知識內容,利用圖書出版、網際網路、數位學堂等工具,傳承無限的知識、經驗、智慧予後世,開發人類最珍貴、永不枯竭的黃金腦力,提昇人類的進步與生活品質,這些困難的挑戰,就是TKB臺灣知識庫團隊努力不懈的使命與任務。
TKB臺灣知識庫開創以數位學習中心傳承知識學習的模式,也啟動以網際網路解惑的教育,使「TKB臺灣知識庫」成為數位學習最大的「通路」與「平台」,再造「孔子周遊列國」的旋風,帶動新時代新的學習模式,TKB臺灣知識庫將以「當代孔子」自許,為文化教育、知識傳承,永無止境與無私的關愛和奉獻,實踐孔子的教育理想「有教無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