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線上客服 預約諮詢 全國課表
學員/學員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還沒有帳號? 註冊



學習論壇


如何挑選最適合自己的英文補習班呢?

4691
發佈時間:2018/03/24
更新時間:2023/05/24
【如何挑選最適合自己的英文補習班呢?】

在眾多美語市場中,所有業者幾乎都是以傳統學習的方式教育學生,並強調名師群集,保證高分;買一年送一年,買多益送整套課程;櫃檯只問預算不問動機,大班當小班在銷售,會話多是聽老師在說;彈性排課的背後是三分鐘熱度,花錢買的只是衝動下的心安!許多同學一樣在 英文補習 進修,卻找不到正確與適合的方式,所有的成長與進步,只能抽象的回應,好像聽力有進步,好像比以前敢說,好像……,於是,在無數次的與學生交流和討論過去學習經驗後,我們的定位也愈來愈明確。

補習的意義,就是不要再補習

我常常會詢問同學,請問補習的意義在於什麼?大多數的學生都是回答:彌補自己的不足!我說對一半,知道自己的不足後,我們能不能找出最佳的解決方式,一次搞定 !不要每次補完英文後,又一補再補,一下攻學測英文,一下攻多益畢業門檻,一下子又攻研究所英文考試,每次補完就上戰場考試,考完試後,又再度失憶,請問我們什麼時候可以擺脫這個無限的循環呢?所以,我說:補習的意義,就是不要再補習!我們要拼最後一次學英文,養成習慣去面對和處理英文訊息,我們要學的是運用英語的邏輯,重點是拿出來使用,而不是在考卷上折騰一輩子, 但卻在生活中閉不見面,那不管衝到多高的分數,它始終會離你而去,讓你在必要場合時大摔一跤。

 

那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 英文補習 班呢?我將市面上的 英文補習 班分類為三種功能,並且用我們生活當中的例子來了解其中相同的邏輯,其實 英文補習 文化就跟我們平常的運動習慣很像!以健身為例,假設客戶今天想要擁有一副健美的體態,那我們可以這麼建議:

一、知識型的 英文補習 班 - 強身技巧

市場上最多的補習型態 - 證照型 英文補習 班,主打明星老師,擁有超高學歷和英語成就,造就許多亮麗的英語證照榜單,大多為考試型態的 英文補習 班。就像我們常聽到健身有成者分享,會聚焦向他人經驗學習,了解分享的技巧,自行吸收消化健身的背景知識,並能透過持續努力,確實反復摸索與練習,達到"強身"目的。此型態的 英文補習 班,重在學習技巧後,自己要能保持積極與主動性的練習,否則容易學完後容易不了了之。大多適合高階學生,考照目的強烈,已有相當自主性的學生。

二、輔助型的 英文補習 班 - 健身器材

一般常見的補習型態 - 生活會話型 英文補習 班,大多班上人為15-20人數,老師在台上帶主題型的活動或話題,讓學生有空間可以發揮本身能運用的詞彙和句型,利用環境輔助,氣氛渲染,達到的身體力行的動力,像是社區型的運動中心,費用不高,但是設備齊全,能快速融入在這樣的環境中,一點一滴累積成果,達到"健身"的目的。此型態的 英文補習 班,重在選擇優良的環境和設備,並有共同目的的夥伴,在學習上可以發揮與交流,但是要小心挑選互動的對象,否則程度不一,容易影響自己學習的準確度,對方程度較高,也容易造成回應上的心理壓力,效果不一。大多適合中階學生,需要找到相同程度的練習對象,並能有環境運用出來。

三、輔助型的 英文補習 班 - 健美計畫

目前全台灣只有一家在做這樣的輔導規劃,主打學生才是主角,提供舞台讓學生有足夠的練習量,平提供專人做個人化的學習規劃。就像是健身教練,在訓練前先建立完整的健身思維,從飲食、作息的根本先著手,接著請教練針對個人體質做訓練設計,從削脂→塑身→局部肌肉鍛鍊等計劃做安排,漸漸達到"健美"的目的。此型態的 英文補習 班,重在協助學生能夠面對問題,並改善問題,讓同學學會的是解決問題的能力。初階到高階學生皆適用,建立個人學習方向與目標,設定階段型學習門檻,逐步達到最終預期成果。

 

提供給大家一個超好用的學習平台,保證3個月開口說英文

點這裡馬上了解大家都是怎麼把英文學好的

 

其實,所有學生共同的問題其實也只有一個,就是缺乏自主練習的動力,而缺乏動力的原因,就是同學一直挑選不到適合自己持續學習的工具,造成學習成效不佳,最後只能怪自己沒有語言天份。因此,為自己準備了練習的平台與空間,並學習國外〝翻轉學習〞的訓練模式,將老師變成教練,把重點放在培訓自我獨立面對英文,並能設定階段性目標,不斷地練習與演練,並適時調整學習盲點,一路前進所有目標,你一定能將英文學好的。

文/蕭子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