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線上客服 預約諮詢 全國課表
學員/學員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還沒有帳號? 註冊



學習論壇


用對方法輕鬆學英文

2923
發佈時間:2018/03/24
更新時間:2023/05/24
【用對方法輕鬆學英文】

這個方法稱之為母語學習法,想想以前學習中文的方法,實際套用 學英文 上,依循著「聆聽→模仿→理解→學習」的模式,讓你不害怕 學英文。小編建議可以先挑自己喜歡的一部影片來練習:

1. 將片段順著聽過一輪,感受句型、語調、發音

2. 慢慢鎖定每一句,重複聽每一句的句型、發音

3. 實際的重複念出來這些聽到句子,再來去比對自己念得跟實際聽到的差異性

4. 最後就是把這些句型,實際模仿套用在自己想表達的內容

 

學英文 並不是「學科」,而是一種「技能」

今天如果是傳統的填鴨式教學,每天都要背單字、背文法,就算是美國人也受不了的;但若是聽英文歌、看自己喜歡看的影集,相信 學英文 就會變成是興趣,心態上的轉變也是很重要的!

 

實際成功案例分享

這位同學的背景,原是北大數學系,多益只考3xx,碩士考到政大統研所,就得需要面對畢業門檻750分, 學英文 一直以來都是自己的罩門,這時候該怎麼去準備畢業門檻呢?

首先 學英文 要從聽力這塊下手

學中文的時候小朋友就是從聽開始訓練,聽大人說爸爸、爸爸,聽久了就會模仿爸爸,然後經由影像去了解說出來的意思。循序漸進從單字、詞、短句、長句,練到可以順利溝通。所以在聽力上的練習,不能只聽一長篇,因為聽一長篇,還是不知道這些句子該怎麼使用,要逐句地去聽每句的句子的結構這才是真正的聽力練習。

接著要進行模仿

再來就要把聽到的這些句子,經由模仿的方式,實際套用句構練習,還有模仿的句型,一定要模仿正確,自己模仿句子如果是用錯的話,那還是會一錯再錯。持續用對的句型練習,這樣後續考試也會很順利,已經習慣用正確的文法句型,考試自然而然就知道答案是什麼了。持續性的保持這樣練習,雖然時間花了一年,順利考上785分的完成學校的畢業門檻,這時候的口說能力也不在話下。

 

最後無論是(國高中、大學、在職人士),都十分歡迎點此連結,來體驗真正的母語學習法來 學英文 喔!!

免費登記體驗

文/鄭傑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