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客服 預約諮詢 全國課表
課程諮詢 反詐騙聲明
學員/學員會員登入
忘記密碼? 還沒有帳號? 註冊

語言證照

洋碩雅思課程學員心得
考取IELTS雅思高分7.5分!雅思口說7.0分、雅思閱讀8.5分!在洋碩的收穫最大就是在英文溝通時能漸漸以英文邏輯思考!
學員:蔡○妤
回到列表
1548發佈時間:2019/09/18更新時間:2024/03/22
考取:IELTS雅思高分 7.5分|雅思口說7.0/閱讀8.5高分心得

▶ 雅思口說7.0高分關鍵

洋碩美語與坊間英語補習班最大的差異在於著重口說演練的部分,也因此透過洋碩讓我的雅思口說可以達到7.0的高分!我們從國小開始一路上來的英語學習模式過多著重於聽與讀,可是往往在出國旅遊或是國內遇到外國人時,最重要的語言表達反而是大家所懼怕的,以至於到後來大家會覺得我們學的英文鮮有用武之地。洋碩這裡除了訓練英文口說表達的勇氣外,我覺得收穫最大的是在英文溝通時能漸漸以英文邏輯思考,並且不太需要再經過中翻英的過程。這是很多補習班或是自學軟體所無法培養的部分,也是出國留學或是工作很重要的一環。
洋碩雅思學員 蔡◯妤
報名課程
5人小班英文口說培訓班1對1雅思家教課

雅思一戰時我考到雅思平均7.0,寫作5.5的成績。而因為我把第一次考雅思當作試水溫,而且單科也沒有達到我設定的標準,所以後來考了第二次,獲得了雅思單科最低6.0分、平均7.5分的成果!也成功達成自己最初設定的目標!
聽力閱讀寫作口說總分
7.58.56.07.07.5

準備雅思考試的契機與心得分享

當初會想考雅思是因為想要申請國外的研究所。因為我的電腦打字很慢而且比較沒有辦法邊打字邊思考所以傾向手寫考試的雅思。再加上雅思口說考試部分是對真人進行考試,相較於以前全民英檢是對電腦考,以及在洋碩這邊加強英文口說的方式與結果,我覺得對真人考對我會比較有優勢。
準備到後面其實也有一部分是在為出國唸書做準備,在備考過程中明顯改善我的口說以及寫作能力,口說的進步尤其明顯。分數方面,在我還沒正式決定要哪幾間學校的時候,我是直接查QS排名前20的學校,畢竟後面排名的學校應該檢定要求不會超過前面的。所以後來我的目標就是平均7.0,單科至少6.0當作目標,沒想到最後成績出來是總分7.5,甚至口說7.0、閱讀8.5都考到高分!

Martin老師帶我攻克雅思口說及寫作的弱點
以1對1家教教學來說,大概可以分成三部分:口說、寫作、英文式進階思考。

雅思口說部分
Martin老師會用他多年的雅思教學經驗來做品評,並直接點出我的不足之處以及提點大多數英國口試官在評分時的習慣。多數時候,跟Martin上課的感覺大概就像是上簡易版的思辯課,只是語言從中文換成英文,藉由問題演練直接內化英文表達能力。如果有跟著老師上課的步調練習,其實回家之後是不需要太多時間花在英文上,因為很多的訓練在那一兩小時的討論中都會涉獵到。只需要平常多看點書(不限於英文),增加自己的內涵已提出更具深度的討論即可。
雅思寫作部分
寫作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弱項,所以在很短的準備時間中,我也只是勉強從不及格分數拉到剛好及格,不過這對我來說就是很大的幫助了,如果英文門檻沒過,在申請的第一階段就會被刷下來。Martin在我備考期間一直幫我做文章的修改以及引導我寫文章時可以更深入的討論。英國人相對於以前我遇到的美籍老師,在細節上會要求比較嚴格,所以我也改掉不少以前學英文的壞習慣,不管是用字的精確或是文法正確性都有長足的改善。
英文式進階思考
最後這一項是比較抽象的分類,這個對於英文相對初學(module 4以下)的同學大概比較難體會,就是在講英文的時候不需要先用中文想或是需要做到「英文翻譯」這件事(又或是所謂的"英英思考")。在跟Martin的學習過程中,聊天方式的英文上課模式會大幅縮減中翻英的思考時間,這個對於寫作以及口說有很大的幫助,不管是有時間限制的檢定考,或是一般聊天都非常需要。
另外一個就是以外國人的邏輯去思考問題,有時候溝通障礙或是說明不清絕大多數都是因為思考模式有差,導致在解釋問題的時候會有出入,而外國人在思考問題的點可能也跟台灣人不一樣,如果能用他們的方式去思考問題,不管溝通或是深入探討議題都是很有用的。

洋碩美語5人小班口說課程加強
透過5人小班的課程去加強訓練自己說英文的習慣,也了解其他同學的不同想法及論述。
多媒體課程
我覺得這個對起步練習很有幫助,因為前期可能會有不知道如何開口或是不習慣講英文的窘境。軟體練習可以訓練一開始的說話語法,藉由練習培養英文口說慣性,等到正式上課的時候就只要拿出膽量就可以開始表達意見。
1對5外師口說課
(以高階課來說,因為我沒有待過低階班)不管是前面半小時的暖身時間或是後面一小時的外師時間,都有可以藉由討論以及聆聽同學表達來增進自己實力的機會。因為每個人的成長背景以及習慣的不同,在切入問題的觀點也有所差異,透過5人口說課,我們可以截長補短,大幅度彌補自己論述上的不足,以增加實力。
除了觀點增加之外,學習同學的表達技巧也是重要的一環,比如講話的神態語調,乃至敘事的起承轉合,這些是外面的補習班不會教也不可能會教的東西,在多方比對學習的過程,會比只效法單一老師進步更快。因為我多數是上Martin的班,所以經驗部分會以這位老師上課方式為主。Martin多以時事新聞當作題材,給大家能更深入討論問題作為上課教材,比如說以前美國的種族議題、川普選舉前的候選人分析、乃至最近美國政府關閉的問題等,希望大家除了關注更多國際新聞。
1對1中師口說輔導
相較於外師,中師可以給得更多是實力上的增強幫助,例如如何有效練習模考題目以準備檢定重點、軟體使用延伸學習、英文面試準備方法等。但因為我一樣只在高階班待過,高階班的中師一樣是讓我用英文討論社會文化等議題,算是繼續1對5以及1對1雅思家教課程的思辨問題練習,藉此訓練英文表達的反射能力。另一項優點是因為中師大部分有和大家相似的英文學習成長背景,我們可能會遇到的瓶頸以及問題他們比較能提出具體有效的解決方法來協助。

洋碩美語雅思培訓課程-帶你挑戰雅思高分7.0UP!

洋碩美語提供最完整的雅思培訓課程,為你規劃短期、長期的準備策略,搶先填單諮詢雅思考試備考課程資訊↓↓↓